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文艺表演进乡村 文化惠民促振兴
2022-08-22 11:11:3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惠民演出,首演于18日晚走进吴屯乡小际村,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实现优秀文化成果与广大农民群众共享。

活动现场,一首《时代感》拉开了惠民演出帷幕,来自市非遗展演中心的演员们,用高亢嘹亮的歌声,歌颂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歌唱乡村的幸福与安康。紧接着,舞蹈《勇敢的红军们》、葫芦丝吹奏《最美浏阳河》等9个精彩的节目逐一登台。演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各族群众歌颂党、歌颂新时代、歌颂美好生活的动人画面一一呈现,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演员们还开启了“直播”,用线上抽奖的方式帮助村民进行卖货,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村民江桂娥说:“今天的表演很好看、很精彩,尤其是舞蹈,我比较喜欢,他们跳的很优美,今晚我也很荣幸的抽到了吴屯乡特产北米。”

据了解,此次惠民演出活动,后续还将走进10个乡村进行文艺汇演,将文艺打包快递到村民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给就能享用“文化盛宴”,不仅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上档升级,更为乡村文化振兴添光增彩。

非遗展演中心冯文捷说:“这是我们‘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文化惠民演出的第一站,来到我们吴屯乡的小际村,这里的民风非常的淳朴,而且生态很好。我们希望将一些紧扣时代主旋律,或者是宣传家乡文化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这类节目送到百姓的心坎上。我觉得做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该做到心中有爱,脚下有泥,然后用文艺的力量来助力乡村振兴。”(何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