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入学“掌上办” 家长“零跑腿”
2022-08-23 15:10: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用‘南平e政务’微信小程序的‘入学一件事’专栏不到10分钟就给孩子完成了报名,这么热的天,可以不用往外跑,不用来回准备材料,真的太方便了。”市民王女士在手机上给即将上一年级的孩子完成入学报名后感慨道。

今年,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市教育局、发改等部门,共同推进“入学一件事”改革,通过优化流程设置、打通数据壁垒,构建无缝对接的部门协作,实现入学资格审查、信息核验、结果反馈等事项一次办结。

“线上轻松办”代替以往“线下排队办”,且“网上报名,线下学校现场资料审核”的便民度再“升级”,实行网上资料审核,网上录取。家长仅需打开“掌上南平”APP进入“一件事服务”模块,申请“入学一件事”套餐或从“南平e政务”微信小程序点击新生入学申请,选择武夷山市后按照页面提示填写必要身份信息,平台就能自动调用各部门共享的户籍、房产、预防接种等相关数据信息进行校验,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几分钟内就可完成报名。

目前,武夷山市17所中小学(含幼儿园)采用“入学一件事”套餐报名,88位学校及教育局工作人员参与网上报名审核工作,共办理套餐数4888件,家长轻松报名,老师减少审核,实现家校双方共赢。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