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茶诗词交流 传承弘扬武夷茶文化
2022-08-23 15:20: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2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三茶统筹启新章 武夷山水载诗篇”的茶文化交流活动在武夷山举行,来自全国艺术界、文化界的专家学者、茶诗词创作者与武夷山当地诗词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在武夷山水中探索茶与诗词融合,展示武夷山茶文化建设成果。

在交流会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三茶统筹”积极畅言,以武夷茶事为主题,通过现场朗诵、分享展示诗词作品,共同鉴赏武夷茶诗词,传承和弘扬武夷茶文化。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说:“这次活动,是我们‘三茶统筹’的重要内容,就是由喝茶本身延展到关于茶文化的探讨,所以我想这次正山堂举办了这样一个活动,来聚集全国的名家在这里探讨茶文化,也标志着我们的茶产业已经从茶的制作、茶的营销开始走向茶文化的探讨。”

现场发布了《正山堂诗词·壬寅集》,并向武夷山部分学校捐赠了一批正山堂诗词书籍,让诗词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正山堂诗词·壬寅集》精选今人古人关于茶的诗、词、文共209篇,收录了众多散发茶之醇香的优秀作品,通过将武夷山茶文化与传统书法、诗词、楹联融合的方式,更好地宣传武夷山茶文化建设成果,推动武夷茶产业良性发展。

记者/徐超 易幽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