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崇安街道:百日攻坚不打烊 旧城改造焕新颜
2022-08-23 15:27:45  来源:崇安街道  责任编辑:温柳婷  

自城东片区开发项目启动以来,崇安街道率先进入工作状态,紧跟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建队伍、变角色、分类别、讲策略、解民忧、暖民心。念好“变”“实”“心”三字经,加快城东片区征迁进度、抓实旧城改造项目实施、诚心助力城市品质升级。

求“变”——建队伍、变角色。崇安街道成立一支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总指挥,科级领导干部担任征迁一二组组长,街村精干力量为成员的15人城东片区工作组,进驻城东片区开发项目征迁组,按照工作进度变换工作角色转变工作内容。化身民情摸排员,城东片区开发时间紧、任务重,崇安街道征迁组精心谋划、全力出击,迅速分解85户任务目标,下沉一线、不分昼夜、理清情况,为后期一户一册提供数据支撑;担当政策宣传员,当好群众知心人,宣政策解疑难、听诉求排民忧,保持二十四小时手机待命,全天候问题解答,确保征迁困惑有回音,征迁问题不落地;当好征迁主力军,发挥“吃苦奉献、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实行挂图作战,一日一汇报、一户一研判,实时更新征迁进度、逐户研判征迁疑难。

落“实”——分类别、讲策略。崇安街道征迁组自接到指挥部任务以来,发挥党建引领项目征迁,坚持“1+2+6+n”工作机制,除街道抽调征迁组干部外,随时根据工作需要,补充征迁力量,邀请村居干部“点对点”上门服务,多方协调沟通。顺流程、促进度,通过入户摸底,对85户征迁目标难易程度评星定级,逐一造册。对征迁意愿强烈的居民积极促成协议签署,推进选房、封房、腾房、拆房进度。化矛盾、解困境,对土地及房产面积存在争议的居民对接丈测公司重新认定、对生活困难的居民对接困难帮扶政策、银行信贷、对选房困难的居民联系房地产开发商,了解选房购房政策。断杂症、解疑难,针对征迁政策文件外的“疑难杂症”邀请指挥部专家组“望闻问切”“诊疗把脉”逐一化解征迁难题。截止8月18日崇安街道征迁组共完成了49户协议签署、30户房屋腾空、22户房票领取。下一步,征迁组将严格把握时间结点,力争完成城东片区开发项目85户征迁任务。  

走“心”——解民忧,暖民心。城东片区开发项目是“以人为本”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助力城市品质升级的利民工程。要将征迁工作做到居民心坎里,原居住在文化路36号的居民祝某积极响应征迁政策,完成协议签署封房搬迁,却为两个女儿读书问题犯了难,由于搬迁过渡租赁的房屋在交警大队附近,两个女儿原就读于城东附小,夫妻俩为生活奔波,无法接送女儿上下学,祝某夫妻俩将困难反映给崇安街道征迁组,征迁组的工作人员向指挥部汇报该情况,积极对接祝某女儿的入学事宜,申请办理就近入学手续,解决祝某一家的困难。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