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2022-09-06 15:37:2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场意义非凡的纪念活动在武夷山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市30余名小小红色讲解员现场聆听革命事迹,追寻先烈足迹,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在“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革命薪火代代传”红色讲解员宣讲会上,小小红色讲解员现场聆听革命先烈黄立贵、徐履峻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红色事迹,领悟赤石暴动浩气长存的红色精神,感受新四军抗战老兵勇于斗争、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通过讲解和传播革命故事,让红色精神的种子在一代代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不断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大家还一起参观了“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新四军抗战图片展和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图片和实物,近距离了解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鲜活事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小小红色讲解员占秀敏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7周年,我听了老师们的讲座还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被他们艰苦斗争、坚持革命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同时做好社会实践,争取以后成为对社会、对国家都有贡献的人。”(吕峰 易幽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