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茶景村“共享”茶厂正加紧建设
2022-09-15 15:17:2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近年来,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电动自行车等“共享”概念,已经广为流行,共享经济的新形态日益丰富。在上梅乡茶景村,一家“共享”茶厂连日来正抓紧建设,预计在明年春茶采摘季期间投入使用。

上梅乡茶景村地处我市东部,距市区39公里,海拔800多米,是一个高山行政村,村内现有茶山一千余亩,年产茶青将近50万斤,每逢茶青采摘季,村里茶叶的制茶加工就犯了难。

茶景村驻村第一书记曹林宝说:“目前茶景村只有两家茶厂,远远满足不了我们本村茶农的做茶任务,出于这点考虑,去年村两委研究利用闲置多年的茶景村小学,把它盘活起来,打造茶景村的共享茶厂。”

“共享”茶厂将通过设备共享、空间共享、技术共享的方式,为茶农提供代加工服务,在统一规范标准、提升效率的同时,也将把共享理念融入当地茶业发展,抱团激活茶叶经济,让茶农共享致富好茶,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的70%。

茶景村驻村第一书记曹林宝说:“共享茶厂一旦投入使用,那我们就拥有16个摇青筒,其他设备一应俱全。到每年的春茶制茶季,每天可以加工约6000斤的春茶茶青,既可以满足当地茶农就近制茶的需求,缓解茶农制茶难的问题,同时也可以助力我们村财政增收,每年可以增收10万元左右。”(王鹏靖 祝良春 汤睿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