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崇安小学黄小宇:勇于创新 因材施教
2022-09-21 15:42:2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数学是一门较为枯燥的学科。有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他勇于对数学教学方法进行创新,结合学生特点进行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他就是武夷山崇安小学数学教师、高级教师黄小宇。

在课堂上,黄小宇正对学生们进行数学图形的教学,面对学生的疑问,他总会耐心的将题目进行细化,以便学生们更容易掌握知识点。同时黄小宇老师经常利用空闲时间指导学生画画,开拓学生思维。

崇安小学学生王浩睿说:“我们下课和放学经常会去看黄老师画画,黄老师有时也会教我们画画。”

崇安小学学生陈思好说:“黄老师的数学课非常有趣,平时还会给我们做一些思维拓展题,方法也很特别,让我们的思维更加开阔。”

在黄小宇老师任教30年以来,他努力进行教育创新,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在数学教学中发挥自己市级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指导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崇安小学教师黄秀慧说:“黄小宇老师对教育有着全心投入和执着追求,在指导我们年轻教师时也非常有耐心,给予了非常多宝贵经验。在我们年轻教师眼中,他就是我们指路的明灯。”

作为南平市小学数学学科指导组副组长、武夷山市小学数学学会会长的黄小宇,曾代表南平市参加福建省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获二等奖,这也是迄今为止南平市小学在省历届技能赛上的最高奖项。30多年来,他还先后获评南平市学科带头人、武夷山市教学名师、武夷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

崇安小学名师黄小宇说:“我深深的感受到,要让学生学好数学,必须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激趣,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这是教好数学的根本。第二,启智,开启学生智慧的大门,发展学生数学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思维品质。第三,明理,让学生明白事物的真理以及做人的道理。在今后的教学生涯当中我将继续做学生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