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多彩服务共织国庆“风景线”
2022-10-08 14:58:1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这个国庆,武夷山喜迎八方来客,文旅市场一派火热景象,朱子文化游、生态乡村游、精品研学游、茶香之旅等各种风格、不同看点的活动项目异彩纷呈,点燃了游客的出游热情。

截至10月7日16时,武夷山累计接待游客23.22万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209.6%,同比2019年增长12.8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02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265.45%,同比2019年增长10.77%。其中,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8.62万人次,门票收入1107.59万元,酒店民宿共接待过夜游客6.59万人,平均出租率54%。

从观光到休闲、从景点到全域,客源结构新变化带动旅游消费结构朝着个性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节日期间,武夷山市一手抓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一手抓游客服务、丰富假日生活,统筹做好文旅产品供给、市场秩序整治和假日旅游保障,让更多游客在武夷山乐享假日欢乐时光。

从出游情况看,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成为主流出游模式。周边游、近郊游依旧抢眼,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受到游客青睐。

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庆期间,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各乡镇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针对游客不同需求,推出了“乐游荷塘”、瓜果采摘、秋收体验等各具特色的乡村体验游项目。

研学、疗休养游持续走俏。十一期间,全市接待研学、疗休养128个团队,3600余名游客,接待人数超过往年,青竹山庄、崇阳溪山庄等疗休养基地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印象大红袍再创新纪录,印象大红袍演出24场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创下自2010年公演以来国庆黄金周演出场次最多的成绩,成为武夷山国庆假期旅游爆款。

除了传统的看山水,还能玩什么?游客们在“九曲溪漂流”终点上岸后,马上就找到了答案。十一假期期间,非遗展演中心在武夷宫宋街推出“艺动八闽 乐游福地”旅游演绎进景区专场演出以及“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休闲业态释放更多新“夜”态。国庆假期,武夷山以具有地方特色文化底蕴的多元业态夜间经济,吸引游客尽情体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点燃城市夜经济。在度假区,除了印象大红袍剧场每晚上演“山、水、茶”自然生态文化和人文民俗风情完美结合的山水实景秀。在印象建州,游客们尽情品尝闽北非遗美食、特色小吃,观看文化剧场演艺,感受福建省非遗文化和大武夷美食文化的紧密融合。崇溪漫步道上,六大网红观景台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拍照,武夷生活汇街头艺术展演轮番上演,福茶飘香等大众茶馆更是深受游客欢迎。

除此以外,国庆期间,武夷山还免费开放度假区全部封闭停车场(共计712个免费泊位),最大程度解决自驾游游客停车难问题。(李茜 邱俊杰 张栋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