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二十大时光>
市人大书画艺术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翰墨喜庆二十大,武夷奋进新征程”主题笔会召开
2022-10-28 09:17: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0月19日,市人大书画艺术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举行了以“翰墨喜庆二十大,武夷奋进新征程”主题的首场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方,副主任王德兴、曹文彪以及书画艺术院的书画师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书画艺术院院长金文莲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同意成立武夷山市人大书画艺术院的批复》《武夷山市人大书画艺术院组成人员名单》和《武夷山市人大书画艺术院管理办法(暂行)》,并向书画艺术院的有关人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书画艺术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金文莲表示,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书画艺术院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市人大办公室将进行整理,不断优化完善,并希望通过各种活动,把人大书画艺术院打造成展示各位书画师才能的舞台,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学校。

林方就做好书画艺术院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书画艺术院打造成为“立根铸魂”的精神家园。立足实际开展书画艺术创作,凝聚各方文化艺术人才,用笔墨、丹青书写武夷之美、中国之美,使书画艺术院成为宣传展示武夷山“双世遗”品牌的城市会客厅,沟通省内外人大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人大代表风采的新窗口,书画师们提升和展示创作水平的新舞台。要突出人大特色,把书画艺术院打造成为“履职尽责”的活动阵地。书画艺术院不单是艺术创作和文化交流之地,更是人大工作的触角延伸、阵地拓展。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明晰职能,突出人大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成为推动人大履职尽责的又一重要阵地。要加强自身建设,把书画艺术院打造成为“能力提升”的优质课堂。一方面加强书画艺术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尊重书画艺术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习惯,倡导百花齐放,增强书画艺术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把书画艺术院建成有温度、有品味的艺术平台。

活动期间,市人大书画艺术院还举行了以“翰墨喜庆二十大,武夷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场笔会,书画师们在创作室里抒胸展意,尽情创作,挥墨成书,绘彩成画,既写实,又写意,表达喜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火热之情。

据悉,新成立的市人大书画艺术院为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好全体书画师,设立了绘画、书法两个小组,并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充分发挥书画师润泽社会、教化群众、培育新人的作用,以文化艺术活动,服务群众,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