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毛孔荣:用爱呵护 让学生全面发展
2022-11-07 10:34:2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一所学校,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场所,还是立德树人、培桃育李的沃土。名校长毛孔荣在担任校长期间,始终践行“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的教育理念,以校为家,用爱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茶杯轻举、轻晃、轻放……一堂静心养性的茶艺课正在新丰小学进行,茶艺课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传承茶文化,更是培养学生美德修心的品质。

此外,学校还开设了足球、书法、古筝、美术等十几个兴趣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让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新丰小学学生刘洛伊:“上了这堂课,我学习到了茶艺和茶文化,也帮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

毛孔荣校长不仅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更是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在新丰小学特教班,全校41位特殊儿童享受设施完备、配套齐全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在平等、包容、有爱的教育环境下健康成长。

新丰小学特教班老师何煦儿:“新丰小学特教班在毛校长的关注下,康复设备非常齐全,生活能力训练等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家访和慰问活动都是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事无巨细,真正把爱带进万家。”

毛孔荣还率先推出城乡教育帮扶课研模式,成立“城乡网络互动课堂联盟”,对乡镇多所学校实施远程送教帮扶。同时,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打造,校园布局优化和规模提升等方面得到了发展。

新丰小学教师余敏:“毛校长以校为家,打通学校建设的各个通道,争取项目资金,把学校建得这么美丽,给孩子们一个快乐成长的环境。”

任职期间,毛孔荣先后获评福建省师德标兵、南平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武夷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名校长毛孔荣:“我被评选为武夷山市名校长,是荣誉也是鞭策,对我来说,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14年的校长生涯,使我更加深刻理解‘校长就是一所学校的灵魂’这句话沉甸甸的内涵。我觉得要管理好一所学校,校长应该从能力、人格以及思想上不断塑造自我,才能有更好的影响力、感召力以及凝聚力,从而推动学校的发展。”(何浩 易幽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