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110>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正式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2022-11-08 15:05:30  来源:  责任编辑:温柳婷  

近日,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正式启动适龄女性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为配合学生的上课时间,更好地完成接种工作,市立医院设置临时接种点,开设HPV疫苗周末临时接种专场。为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武夷中学、同心学校等5所中学的未接种HPV疫苗且年龄在13至14周岁半的女性,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这项政策将惠及全市2103名适龄女性。

接种现场

在接种现场,女学生们佩戴口罩,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查验知情同意书,核对接种者身份信息,并在完成对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询问、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告知等环节后进行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属地管理、充分告知等原则为武夷山市适龄女性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截至10月23日,市立医院临时接种点共计为1167名学生进行HPV疫苗接种。

为民办实事

为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免费HPV疫苗接种工作,市区5所中学未集中到市立医院接种HPV疫苗的适龄女性,按照“方便接种、就近接种”原则,可再利用其他时间前往3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同时设置了7家乡镇卫生院为免费疫苗接种点,建立接种单位和学校“点对点”的定点接种服务关系,为全市适龄女性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实现在“家门口”完成疫苗接种,切实保障我市HPV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质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