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夷行>
市教育局:多形式宣讲 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2022-11-21 15:10:5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近期以来,市教育局以主题宣讲、墨香沁校园等多种形式在各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持续打造教育系统宣讲品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学生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日前,在洋庄老区学校的多媒体教学室内,一堂主题教育党课正在进行,授课老师以PPT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洋庄老区学校 学生 陈慧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听了老师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后,我会努力学习,多和朋友、家人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市实验小学,学校通过开展墨香沁校园教育实践活动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们以书言志,以墨抒情,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无限祝福。

武夷山实验小学学生:“党在我们心中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

市实验小学学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我看到我们城市的老旧小区改造、二中桥的道路疏通、街道整洁干净,这都展现了武夷山市速度、温度和力度。在主题队课上,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少先队员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近期以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陆续走进13所学校,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众师生达1200多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此同时,各学校还利用LED显示屏、党建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志宏:“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党组党委带头学、层层跟进学、课堂深入学,班子成员带头宣讲,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我们将坚定不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统筹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引导少年队员、共青团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实效,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旻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