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回收 保障生态安全
2022-12-13 10:57: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上梅乡开展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现场处置行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改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在上梅乡梅屯街设立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回收点,由农药经营门店负责回收农户上交的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同时,对农业投入品废弃物进行数量清点、统一分类与核实台账等工作后,进行统一处置。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前往上梅乡省级农民创业园和农药经营门店等地,张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宣传图,宣传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的危害及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政策。随后,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各类水果蔬菜的农药使用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共发放《农药安全使用制度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挂图240多份,在全市93个农药经营门店中设立34个农业废弃物回收点,同时,在各合作社、家庭农场设置农业废弃物回收桶,做到全覆盖回收,回收处置各类农药废弃包装物5.2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横幅、印制宣传挂图等方式,重点向本辖区农药经营单位和农业生产主体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农药包装废弃物危害及具体的回收办法,提高公众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刘旻轩 汤睿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