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师带徒”培训班 学习传承好武夷文化
2022-12-14 10:01:2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师带徒”培训班第三场专题课开讲,讲师杨义东为23位青年学员讲授专题课《遇林窑址和建盏文化》,带领大家一同走进武夷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故事,学习传承好武夷文化。

课堂上,杨义东从武夷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含义出发,讲授“遇林窑址”和“建盏文化”的由来与发源。同时,还围绕武夷山独特的地理地貌、人文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等多方面内容展开授课。整堂课脉络清晰、内容充实、语言生动,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武夷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武夷文化“师带徒”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武夷山“智在武夷”行动计划》,在课程教学、现场培训、外出考察结束后,23名学员将通过现场比武最终确定“师带徒”关系,由13位文化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金牌导游等高技能人才对入选学员进行长期培养,最终选拔一批讲好武夷故事、展现武夷形象的“新生代”武夷文化传承人,为新时代新征程武夷山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何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