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20 12:44:0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8日晚,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平西、何寿忠、叶强、鲍健鹏、韩奕、黄明乔、林飞参加会议,市领导林方、陈先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站位全局谋发展,按照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部署要求,不断提高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能力,建立闭环落实机制,将负责和分管领域的工作抓细做实做好。要严于律己做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服务大局强保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创新作为、积极作为,多措并举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对生态保护、文物保护、违法用地、违章建筑、违规开垦茶山的整治力度,严格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重点强化对市直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国有企业的监督,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要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要做到“打铁自身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打好发展主动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三好”目标,打造“三美”武夷。要提振干事精气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传播武夷好声音,以创新精神讲好武夷生态故事、发展故事、文化故事、幸福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掌握返乡人员、重症病人、失能独居老人、药品配备、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排查短板弱项,突出抓好“一老一小”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供应,提前做好医务人员、医院床位、救治设备、药品保供、转运车辆等准备,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要做细应急处置,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强化作风建设,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工作作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牢固防线。要强化执法检查,开展执法“宽松软”检查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重点突破,突出做好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文物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强化能力提升,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通过数据案例分析,举一反三、解剖麻雀,对症下药、祛除病根。要强化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予以问责问效和组织处理。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重点,整合资源力量,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精准定位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及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有效招商。要坚持招大引强,把亩均产值、科技含量、税收贡献等指标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标尺,加快引进落地一批大好新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项目审批、环评、用地、用林、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快达产、真见效。要完善招商机制,建立健全项目引进专家评估、部门会商、督查检查、绩效考评等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提升招商质效。

会议听取生态创业园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集中领导,组建园区建设管委会,统筹研究招商、供地、服务等问题,强化各片区指挥部人、财、物资源整合,系统有序推进园区建设。要盘活土地资源,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加快园区“腾笼换鸟”,依法依规盘活低效用地、闲置土地。要提升园区效益,围绕创建省级工业园区目标,激发创业精神,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公租房、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专项债项目策划等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公安工作护安全、保稳定有力有效,公安队伍面貌一新。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突出改革强警,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突出科技兴警,强化公安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水平。要突出从严治警,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一支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公安铁军。要突出从优待警,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爱、生活上关怀,全力将暖警、惠警、励警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村级“一肩挑”人员绩效考评管理暂行办法》等其他事项。(徐超 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