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迎春纳福做花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3-02-07 10:03: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兔年元宵佳节临近,1日,上梅乡开展“迎春纳福做花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组织乡内的孩子们一起动手做花灯、剪纸,同享浓浓“喜庆中国年味”,共迎元宵佳节。

上梅乡小公园里热闹非凡,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按照花灯说明书小心翼翼地将制作材料进行剪裁、拼接、粘贴,不一会儿,五彩斑斓、各式各样的灯笼就映入眼帘,整个场面其乐融融。

剪纸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讲解制作过程过后,大家耐心细致的用剪刀裁剪红纸,活泼可爱的卡通图案、吉祥喜庆的新年灯笼等一幅幅鲜活生动、汇聚美好祝愿的剪纸作品在孩子们的小手中渐渐成型。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手工文化,大大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浓浓的色彩。

孩子吴傲雪:“这个活动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氛围,这边人很多,很欢快的感觉,和家人一起做手工获得了幸福感和成就感。”(王鹏靖 吴婷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