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就在明晚!武夷山“浪漫武夷 风雅宋街”元宵诗词灯会即将开启
2023-02-07 10:07:0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当天晚上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吃元宵、逛灯会、猜灯谜,是世代相沿的习俗。2月5日晚,“浪漫武夷 风雅宋街”元宵诗词灯会将在武夷宫宋街火热开启,向广大游客及武夷山本市、周边县市市民免费开放。

3日晚,记者在武夷宫宋街看到,沿街两侧灯光璀璨,灯笼、满天星、瀑布灯、月亮灯等众多节日灯,让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显得氛围满满。其中最为亮眼的是诗词垂灯,100多条涵盖爱国情怀、赞美武夷山水、弘扬理学文化的诗词,以鹅黄色灯光为主基调,将诗词文字直接体现在灯上,妆点在武夷宫宫门至宋街飞云楼的树枝上,星星点点,点亮夜空,展示出武夷宫文化景区的人文魅力,这也是武夷山首次以诗词垂灯的方式布置夜景,将为广大游客与市民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充满人文气息的元宵灯会。

据悉,元宵当天,宋街所有商铺当晚于19:00-22:30期间全部营业开放,沿街摆放摊位,销售各自特色商品和与元宵节相关的灯饰和食品,同时,大众茶馆、咖啡吧等众多商铺将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共同烘托节庆氛围。(王鹏靖 暨舰 邱华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