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2023-02-17 11:41:3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近年来,上梅乡茶景村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冬闲时的闲置土地,发展羊肚菌特色种植,着力形成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格局。

9日上午,在茶景村路边自然村,种植户余美水在自己家的种植大棚内查看羊肚菌的长势,看着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大大小小的羊肚菌像一把把小雨伞铺满地,长势十分喜人。

据了解,羊肚菌作为一种珍稀食用菌和药用菌,营养价值丰富,因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人工栽种的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等特点,市场前景非常好。目前,全村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共种植羊肚菌45亩。(王鹏靖 刘旻轩 易幽梦 吴婷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