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电子商务助力茶产业发展 打造绿色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3-02-20 11:14:30  来源:南平台、武夷山台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武夷山市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依托茶产业优势资源,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电商(直播)行业,推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带动茶叶、旅游产品和农特产品销售,把“好产品”变成“好经济”。

这里是武夷山前兰生态茶村抖音直播基地,工作人员正打包将网上销售的茶叶发往全国各地。2022年,这个抖音直播间创下了千万销量的好成绩。

武夷山筑梦前兰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播团队由19名年轻茶人组成,他们一边改造升级生态茶园,一边学习电商营销技能。通过重塑营销模式,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开播一年多,在社交平台收获6.3万粉丝,带动前兰村茶叶销量增长超过300%。

为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近年来,武夷山市全力帮助本地电商企业成长,培养一批扎根本地创业的网红达人,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新增以武夷岩茶为销售主体的直播电商法人及个体工商企业约1300家 ,新增注册资本约8.7亿元。2022年1-12月武夷山市网络零售额42.6亿元,同比增长27.6%,排名南平第1;其中农产品累计网络零售额30.8亿元,同比增长57.6%。2022年,我市荣获茶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域、茶业百强县称号,建成绿色生态茶园11万亩,新增“小升规”茶企7家,茶产业税收1.16亿元,增长9.5%。2023年,我市将积极创建“三茶”统筹先行区,做好三茶统筹新篇章。(许文婷 黄益平 徐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