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烟叶生产抢抓农时 科技助力提质增收
2023-02-20 11:23:0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一年好景在春耕,抢抓农时不误春。连日来,武夷山市兴田镇的烟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农耕气象,烟农们抢抓农时掀起“备耕”热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整地翻耕工作,做好移栽准备。

在兴田镇西郊村,烟农正在给一垄一垄的烟田覆盖薄膜,并对即将移栽的烟苗进行整形修剪、施肥,选留青翠欲滴的烟苗,清除枯枝烂叶等工作。

今年烟叶移栽即将全面展开,为此,兴田镇组织镇烟草站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加强烟叶生产重点技术指导,按规格质量做好预整地工作,增施有机肥,为烟叶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2022年兴田烟草站收购烟叶1.83万担,超额完成全市烟叶收购任务,售烟总收入达3032.2万元,户均售烟收入达16.4万元,同比去年增加3.9万元,均创历年新高。截至目前,兴田镇177户烟农、7220亩种植面积均己草签合同,其中枫坡村达1420亩。目前盖膜待栽工作己全部完成,即将开始移栽,今年预计可收购烟叶1.85万担,产值3200万元。(何浩 柳婷)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