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人大开展“民情茶话室”拉练活动
2023-02-21 11:44:5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争三比”行动部署,加强代表履职保障,巩固和深化人大“民情茶话室”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方带领各委室(局)负责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前往岚谷乡、吴屯乡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调研暨人大“民情茶话室”工作拉练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莲、曹文彪参加活动。

在岚谷乡毛家桥村,林方一行实地察看了人大“民情茶话室”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据了解,岚谷乡始终围绕“民情茶话室+乡村振兴”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及视察调研活动,将其打造成话民生、解民忧、议乡情、促振兴的代表联系群众平台。2022年以来,共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助力农产品销售100余万元,人大代表参与调解民事纠纷20余起,做到了矛盾不出村,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岚谷乡将在“民情茶话室”中持续汇聚和发动人大代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大家还来到吴屯乡人大“民情茶话室”详细了解茶话室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吴屯乡人大“民情茶话室”位于吴屯乡街路村综合服务广场,面积约40平方米,选取集镇区周边政治觉悟高、履职能力强的人大代表为驻室代表服务广大选民,2022年以来,茶话室已开展座谈、培训学习等活动10余场次,举办生态茶品鉴交流会1次,接待访客39批,收集意见建议22条,为群众办理阳角村排洪渠建设、小寺村路灯亮化工程等实事19件。

大家对吴屯乡人大“民情茶话室”高水平建设及“三入三解”群众工作法表示肯定,一致认为,吴屯乡人大“民情茶话室”的建设和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是下了苦功夫、花了巧心思,他们的创建经验为“民情茶话室+”品牌创建提供了良好思路。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代表工作方面继续创新机制、拿出实招,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自身工作,本次拉练活动将覆盖全市10个乡镇、街道的12个人大“民情茶话室”,以拉练促学习、助提高,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吕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