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五夫“二七会” 兴农耕文明
2023-02-21 11:46:4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7日,五夫镇迎来了当地热闹的“二七会”,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大家充分感受乡村农耕文明乐趣。

在集市上,随处可见各种精致的竹编小玩意以及木桌子、草药等商品,可谓应有尽有。中草药交易区有半里多长,各种各样的中草药摆满街道两边,每个摊子前都挤满了人,村民们根据各自的需要细心地挑选着草药。在农具、竹木制品交易区,锄头、钉钯、斗笠、土箕和木桌凳都成了最抢眼的商品,人们在集市中挑选合手的农具,为接下来的农耕作好准备。

据了解,五夫镇的“二七会”已经有 800 多年的历史了,其主要功能是在正月拜年交流活动基本结束,春耕春种即将开始时,为农户一年的耕种活动在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日常药材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自宋代开始,每年到了正月二十七,五夫镇的街头便人流涌动,熙熙攘攘,商贩挑着担子、推着小车,供应着瓜果蔬菜、鱼禽蛋肉、锅碗瓢盆、衣裤鞋帽等日常生活所需,还有自家生产的木制农具、简易家具、各种农作物的种子,自采自制的青草药材和少见的野菜等物品。(何浩 李直玲)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