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杨青建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
2023-02-23 10:49: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专题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杨青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市领导叶强、林飞、吴跃辉参加调研。

杨青建一行先后来到崇安大桥、马场洲湿地公园、崇阳溪九龙湾(二期)漫步道、滨溪漫步道亲水平台,实地察看水域治理、河道管理、堤岸管护、河流域环境保护等情况,详细了解水美城市二期工程等项目进度,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树立“大保护”理念,涉水工程建设务必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施工,减少林木砍伐和植被破坏,保持河道原有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聚力攻坚,高效推进“水美城市”建设。要科学有效治理。遵循自然美原则,林业、水利、园林、生态等部门综合把控,优化“一河两岸”景观设计,注重选用乡土树种、伴水生植物进行河岸整体修复,高标准实施河岸绿化花化彩化,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长廊和亲水平台。要强化机制保障。从机制上解决河流管护深层次问题,通过制定“负面清单”,划红线树高压线,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清四乱”。市纪委监委要强化对河长制实施过程的监督,护航绿水碧波。

随后,杨青建一行来到大红袍山庄、红星公路、星村镇齐云峰,实地察看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和山场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把林长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发布林长令督促各级林长切实履行职责,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松材线虫防治任务,对松材线虫病防治性采伐山场要开展系统性的景观设计,实施高标准绿化美化,打造出层林尽染、错落有致的山场立体景观。市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出现水土流失、山体裸露、违法开垦茶山等问题。(徐超 胡振)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