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启动新一轮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2023-02-27 11:52: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今年82岁,已经连续10年在村里免费体检了,年纪大了定期检查一下安心。”22日,在武夷山上梅乡茶景村,刚刚体检完的村民刘碧荣高兴地说。

本月开始,武夷山启动新一轮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对象涵盖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将惠及超过1.6万名适龄人群。目前已开展体检2362人次。

“我们村比较偏远,这几年市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组建流动体检团队,带齐设备到村部提供上门体检服务。”茶景村党总支书记周云飞说,每年都有免费健康体检,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方便实惠。

在体检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老人量血压、抽血、做心电图等,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作出诊断,实时评估老人健康状况及生活自理能力,并结合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更新、检后咨询服务、慢病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提供科学的健康指导意见。“体检结果我们也会反馈给家庭医生团队,让家庭医生为老年人提供进一步的医疗和健康指导。”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健康管理部工作人员徐达烨介绍说。(张筱惜)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