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武夷山:花化彩化 持续推进“三沿”品质提升
2023-03-06 11:27:3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与此同时,在马城线、南星线等地,武夷山国家公园周边水土保持项目的生态修复、彩化改造、绿化提升施工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在栽植树苗和种植草皮,重点做好沿线路段闲置地、裸露山体边坡等“点、线、面”的花化彩化工作。自去年4月武夷山“三沿”品质提升专班成立以来,专班持续推进“三沿”品质提升,以“一带、两色”的设计理念,兼顾武夷山气候特点,考虑花期、果期,因地制宜,选种山樱、山乌桕、水杉等适宜树种,持续打造具有武夷风韵的生态轻轨廊道和一年四季富有特色的武夷山绿色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武夷山全域旅游品质,为加快建设“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打好基础。

截至目前,已完成马城线、南星线、轻轨沿线等三沿重点区域苗木种植7万余株,种植草皮及地被15万平方米,播撒、喷播草籽16万平方米。接下来,武夷山将继续高质高效推进“三沿”品质提升,推动把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王鹏靖 吴婷悦)

1  2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