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
2023-03-07 10:41:4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争三比”行动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唯旗必夺、有牌必争的豪情斗志,吹响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裴福海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拥护“两个确立”的重大责任,是建设“三美”武夷的内在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涉深水、攻山头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认识要再深化、思想要再统一,既要充分认识创建的艰难与挑战,又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以“分秒必争、不舍昼夜”的拼劲、“攻城拔寨、破釜沉舟”干劲,全力抓、全力拼、全力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的深情厚望转化为做好创城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三美”武夷建设的生动实践,上下同欲、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

会议强调,要对标找问题、整改促提升。严格按照总体部署,对标对表、全城全域,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认真过细抓复盘。复盘总结上一轮创建的经验教训,全面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按照“三化五定”要求,制定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明确具体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时间节点,坚持力量下沉、集中攻坚,绝不允许责任缺位、官僚作风、等待观望、消极懈怠,确保各项工作无死角、无反弹,不缺项、不丢分。要动真碰硬抓整改。紧抓基础设施补短板,推动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实现全面提升。要紧抓文明素养促提升,充分发挥机关党工委、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关联乡村联社区”等机制,引导广大市民提高文明素养。要紧抓机制见长效,持续深化城管体制改革,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网格管理、量化考评、绩效挂钩、问责问效等机制,促进精细管理常态长效。要紧抓材料质量提质效,组建网申工作专班,认真研析网申材料规律,高质量完成网申材料收集、整理、撰写,确保网申材料高质高效。

会议强调,指挥贵精准,实干见担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盼,要强化创建工作的政治担当,以坚强有力的指挥体系保障创城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市乡两级均要成立创城指挥部,加强统筹协调,科学指挥作战。挂点市领导要亲力亲为,研究吃透指标体系,加强现场督导,补短板锻长板,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要强化一线指导。加强战略战术、方法路径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思考找规律,有针对性指导督促,做到既敢为又善为。要强化督查考核。成立创城督察组,坚持每日整改销号、每周研究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贻误创城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氛围合力。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众志成城打好这场人民战争。

会上,市人大机关、法院、市妇联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健鹏、文明办主任周荣军及中等技术学校、综合农场作表态发言。(链接 易幽梦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