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厦门)山盟海誓文旅茶推介会在厦门举办
2023-03-14 11:01:1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春风拂八闽,情暖山海间。3月12日,武夷山(厦门)山盟海誓文旅茶推介会在厦门拉开帷幕。厦门市思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通汕, 厦门市同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高润,我市领导谢启龙、王君、李翔及两地旅游界人士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叙山海深情、共启协作新局。

悠杨的乐声响起,厦门知名乐队66号乐团的演唱拉开了推介会序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峰先后致辞。谢启龙在致辞中说,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首站便来到武夷山,深情叮嘱:“这边是山,那边是海,多看一看。”今天,我们从福建山的那边,来到海的这边,跨越千里“山海相会”,正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山海联动,资源共享,持续打响“山盟海誓”文旅品牌。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抓好“旅游+”,不断丰富文旅业态。

推介会以“这边是山,那边是海”为主题,现场打造了武夷山碧水丹山和厦门海上鹭岛风情融合的360°沉浸式山海体验茶会,充分展现两个城市不同的人文风情,将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把武夷茶文化带到海上花园厦门。

活动现场,飞博共创创始人伊光旭道出了他作为南平人出“山”入“海”的故事;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创始人袁媛从体育赛事的视角,讲述了她与武夷山结下的不解之缘;厦门鼓浪屿万石国画院院长石进旺展示了创作的《灵秀武夷甲天下》武夷画卷,以书画的形式和嘉宾们分享与武夷山的故事和回忆;

文旅茶会上,我市开展武夷山旅游资源、“茶乡疗愈”主题产品和旅游优惠政策的宣传推介,还给厦门市民带来了来自大山的茶叶蛋、武夷熏鹅、茶礼、茶点等地道美食。

推介会上,“这边是山,那边是海”武夷山(厦门)“山盟海誓”合作正式启动。武夷山市政府、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共同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武夷山与厦门文旅产业“山海同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武夷山与厦门两地在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旅客互往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徐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