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3-20 10:55:0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7日,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谢启龙、林方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杨青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青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联系武夷山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武夷山力量。

杨青建强调,要以开展“三争三比”行动为抓手,将习近平总书记“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重要指示和省委发展“文旅经济、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工作要求抓细抓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武夷山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生态优先。全面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高质高效推进251生态旅游风景道等环带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交旅融合,释放国家公园绿色发展生态红利。要做优文旅经济。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创新探索文旅经济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新场景,深化文旅山海协作,推进“山盟海誓”“茶乡疗愈”等产品业态市场化、常态化,全力打造“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世界知名旅游度假城市。要创新“三茶”统筹。做好茶全产业链发展文章,大力引进茶食品、茶饮料、茶包装、茶器具、茶机械、茶洗护用品生产等龙头企业,加快全域绿色生态茶园建设,扎实推进1+N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持续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推动“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化五定”的要求,把文旅经济、“三茶”统筹、“三大攻坚”、城市更新、生态文明、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高标准细化工作目标、项目举措、时间进度、责任人员、奖惩激励,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提质增效、善作善成,激励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挑大梁、当先锋”,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基本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物保护、森林防火、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下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手棋,为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徐超 易幽梦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