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20 10:57:08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三农、医疗卫生、生态环保、“三茶”统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全面提升本领能力,坚持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奋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好人大、政协、统战、工青妇等部门优势,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强调要抓重点,做好“三农”工作必答题,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推进种业振兴。要出亮点,突出抓好“三茶”统筹、乡村振兴重点村、示范带等重点工作,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跃升。要创品牌,深化“四百兴村”工作机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乡村振兴“武夷山经验”。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强调要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要强化人才队伍,多渠道引才用才,建立健全卫健队伍交流、培养、动态管理和激励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省领导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指导意见。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具体落实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迅速落实整改,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岗位职责,按照“三化五定”要求,雷厉风行把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健全完善茶园改造、项目建设、河道管护、道路施工等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纪执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超 易幽梦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