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沉浸式禁毒“课堂” 宣传普及禁毒知识
2023-04-07 10:39: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升级改造以来,持续发挥毒品预防教育和社会科普宣传作用,用沉浸式的宣传普及方式,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日前,武夷山400多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武夷山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沉浸式参与禁毒知识抢答、毒品互动射击、人脸模拟成像等互动体验项目,近距离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同时,大家通过文字、图片、禁毒宣传片、毒品仿真模型、仿真吸毒工具等方式,多方位、多层次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最后,学生们还进行了禁毒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

据了解,武夷山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总面积546平方米,是一所面向社会、免费参观的公益性禁毒教育场所,分为毒品危害区、防毒拒毒区、禁毒文化区等多个区域,升级改造后打造了VR毒驾、禁毒百科全书、毒品射击游戏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成为了一所集视觉、触觉、听觉多重震撼体验的高科技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综合展厅。该禁毒教育基地从今年一月份开馆来,共接待市民五千多人次,为全市禁毒主题教育提供了优质的现场教学平台,进一步推动全民毒品预防教育。(邱俊杰 易幽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