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雷锋精神进校园 消防安全记心间
2023-04-10 11:07:1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小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提高大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武夷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消防业务素质,更好地为校园服务,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武夷学院给消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火安全课。

讲座现场,消防宣讲员通过PPT课件、视频等形式,向大家讲解典型校园火灾案例,普及基本消防安全常识,教授学生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

理论课结束后,消防志愿者们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大家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各种消防器材,试穿消防救援服装,体验双人出水操和油盆灭火操,在实践中掌握消防技能,提高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

据了解,武夷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是南平市首个高校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以来,在校内外辅助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很好地传播和树立志愿者精神。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指导武夷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何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