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城市】时时建设 处处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住建在行动
2023-04-11 10:32:4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住建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及武夷山市委“三争三比”的行动部署,强化网格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加强引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

市住建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网格区划分为3个包干区,并对各包干区内的创建内容进行细化分解,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共开展宣传引导网格区内商户、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000余人;开展创建整治活动12次,排查楼道53个,清理楼道杂物130余处,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堆放50余处,整治劝导飞线充电20余处;开展整治市场周边占道经营2次,涉及商户10余家。

政企联创—有效提升网格建设

“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立足实际、注重过程”,市住建局牢固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的意识,融合住建行业企业力量,邀请我市16家建筑企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探索“机关+企业”联合管理网格片区的模式,积极发挥机关单位和企业共建共创的示范引导作用,为网格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加强部署—在建工地积极参与

根据安排,市住建局在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部署在建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在建工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要加强施工扬尘、噪音和施工围挡等的日常管理,对各自施工围挡进行自查,并进行查漏补缺,对发现有破(污)损的围挡要立即更换。同时,市住建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作为的在建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将依照相应规定进行处理。

加强基础—老旧小区旧貌换新

2023年,市住建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计划投入8300万元用于50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涉及老旧小区外立面、内墙、雨污管网、更新楼道照明设施、路面整修、增设文化体育器材等项目,惠及居民约3600户,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改善了小区内的卫生环境,也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当前,我们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只有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广泛参与,文明才有基础,创建才有力量,城市才有温度。市住建局将一如既往的推进网格区内的环境卫生、杂物堆放、飞线充电、占道经营、粘贴广告、乱扔烟头、乱搭乱建等的专项整治,确保网格区内治理达到“十无十有”,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