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3-04-12 11:09: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0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南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学习《光明日报》专版文章《小茶叶成为乡村振兴“金叶子”——福建南平牢记嘱托以统筹“三茶”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与启示》。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并讲话。市生态文明建设、“三茶”统筹、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科特派助力乡村振兴四个专班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结合武夷山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实施“三争三比”行动,全面落实“五增”目标,努力把武夷山的事情办得更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好国家公园和“双世遗”品牌优势,主动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全力做好“护绿、扩绿、转绿”文章。要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找准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总结提升特色亮点,讲好生态文明故事,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武夷样板”。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茶”统筹,加快推进茶叶检测中心、茶树种质资源圃和茶叶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要引进龙头企业,推动茶包装、茶器皿、茶机械、茶衍生产品等茶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积极推动武夷岩茶文化系统申报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积极对接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华茶博物院。要高标准推进武夷山水茶空间建设,带动茶、竹、水、器等产业联动发展。要规范茶叶赛事举办,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推动茶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聚焦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深挖朱子文化、茶文化、柳永文化、闽越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传统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朱子文化园、柳永文化园、下梅文旅综合体、洋庄红色小镇等特色项目建设。要借力借智专业团队、专家学者力量,创新表达方式,讲好武夷故事,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努力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科特派助力乡村振兴,发挥院士工作站优势,开展水稻品种选育和“水稻+油菜”轮作科技攻关。要加强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合作,加快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全面推进生态茶园建设。要推动科特派与数字乡村、特色产业有机结合,打造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示范点。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调动科特派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三争”行动为抓手,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全面深学细悟,全面聚焦发力,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武夷担当体现武夷作为。(徐超 易幽梦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