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12 11:10:4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0日晚,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主题教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运行及宣传、统战、党校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着眼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通、不打折。要大兴调研之风,市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方面”重要指示,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坚持以上率下、直插一线,做到调查研究务实、切实、扎实。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党校职能作用,围绕国家公园、“双世遗”“三茶”统筹、朱子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优势,开设特色课堂,创新教学方式,把党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贺信、向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致贺信精神。强调要厚植生态优势,在护绿、扩绿上下功夫,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及时对“三沿”、崇阳溪巡护绿道、国家公园风景道、松材线虫病防治集材道等重点区域补植复绿。要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摸排资源底数,高效盘活资产,创新完善度假区、景区管理体制机制,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人才支撑,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办好“高校·人才行”专场招聘会,积极引进教育、医疗“银龄”人才和产业企业发展紧缺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风险隐患数据库和重大风险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全面排查整改隐患。要坚持对标整改,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抓好隐患问题摸排和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坚持“两个”至上,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属地和市场主体责任,树牢“大安全”理念,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要科学谋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方面重要指示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主题,务实深入高效开展调查研究。要示范带动,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弘扬“四下基层”作风,深入乡村、企业和项目一线,摸透实情,拿出实招。要抓好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具体项目、制度机制。要严明纪律,做到调查研究轻车简从、务实求效,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南平市宣传部长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服务大局,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思想、统一战线优势,助推生态文明、三茶统筹、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及“三争”行动、“五增”目标、“三好”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建强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南平市“三争”行动暨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和林长制、河长制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以“三争三比”行动和“五增”部署要求为抓手,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深入基层一线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全力固底板、防风险、保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以“无与伦比”“民族骄傲”的标准要求,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原生态”理念抓好生态修复和涉河涉水项目监管,强力整治违规开垦茶山、畜禽养殖污染、农药化肥污染和推进松材线病虫防治,着力解决河道采砂、城乡污水收集处理、尾矿库处理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超 易幽梦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