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朱子学校:体验宋韵点茶 再现古风之美
2023-04-13 10:50:45  来源:朱子学校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助力高质量建设“三美”武夷。日前,市朱子学校开展了以“追寻‘搅云飞雪’文化印记 探索宋韵点茶美妙瞬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灵创佳辞团支部负责人李让旋先生捐赠朱子学校25套点茶器具,同时,学校还聘任国家高级评茶员、建阳点茶协会副会长、宋韵人文点茶首创者李菲玥为朱子学校点茶文化指导老师,指导学校开展“宋韵人文点茶”课程。

随后,学生们在李菲玥老师的指导下,一起“搅云飞雪”,上了一堂精彩的宋韵人文点茶课。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了解到,宋代是一个具有多元化文化的时代。宋式点茶曾经有过的“飞雪搅云”点茶击拂工具,都是老祖宗留下的文化印记,都是值得去传承,也是中华茶文化的内涵所在。作为朱子学校的学生更有义务去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