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竹山流转 引企入村共促发展
2023-04-17 11:49:0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上梅乡金竹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抓手,集中力量盘活乡村资源,流转闲置竹山,引进外来笋竹企业入村落户,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自建瓯的企业家黄明富一直从事笋竹产业,为了扩大企业规模,去年他来到笋竹资源丰富的上梅乡实地考察选址,与金竹村达成了400亩的竹山流转协议,在武夷山成立合作社。今年3月份笋加工厂正式建成落户金竹村,准备在春笋采摘期开展明笋加工营销。

据了解,金竹村全村有22500多亩毛竹山,村里“分山到户”,由村民自主管理。近年来,村内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村内半数以上毛竹林失于管护,笋竹产量大幅下滑。金竹村党支部引导村民将闲置竹山转至村集体统一管理,流转竹山700亩,并引进笋企业,将竹山对外承包运营,在充分利用闲置竹山的同时,也将竹山管护、竹笋施肥、笋干加工先进技术带进金竹村,打破了金竹村目前传统的竹山管理理念,推动了笋竹产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王鹏靖 吴婷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