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张山头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开工
2023-04-17 11:58: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5日上午,武夷山市张山头旅游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莲等出席开工仪式。

武夷山市张山头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洋庄乡,从洋庄五渡桥至张山头停车场,路线全长20km,总投资为 1.96亿元。该工程涉及武夷山市洋庄乡洋庄、东村、廓前、西际、小浆等五个行政村,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洋庄五渡桥到东村大埠桥旅游公路白改黑,全长3.67 公里,新建圆管涵、设置波形护栏、道路标线 ;第二部分对全长 110 米洋庄乡赤石埠桥进行危桥改造;第三部分为大埠桥桥头至张山头停车场旅游公路改造提升,路线全长16.220km。

据了解,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的张山头曾是闽北红军中医院、中共闽北分区委和闽北红军独立团驻地。在这片约1000亩的山林里,遍布着超过1300座无名红军墓冢,掩埋着当年红军医院的伤病员和保卫医院的红军战士。武夷山张山头红军墓群被列入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市民、游客有组织或自发来此瞻仰、祭扫,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色历史。张山头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建成后,将级大的提升市民游客的旅游交通条件,为张山头红色旅游发展奠定基础。(徐超 蔡靖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