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闽越王城:感受历史魅力 聆听文明回声
2023-05-04 11:44:5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五一假日,众多游客走进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领略闽越王城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自城村汉城遗址申报成功以来,许多游客慕名来到博物馆参观,沿着汉城遗址主线感受“闽越民族”“闽越王国”“闽越王城”和“世遗宝地”的辉煌往事和厚重文化。

闽越王城博物馆共有3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保存并保护着汉城遗址出土的古代文物馆藏文物和标本1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592件。馆内展厅采用沙盘展示,引进数字文物3D模型、多媒体投影、360°全息影像等现代技术手段,提升了展览的趣味性、互动性。

2022年12月29日,城村汉城遗址成功入选了国家文物局公布第四批19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成为我省第二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也成为我国“双世遗”中第一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是我国第一个被评为世界遗产的西汉诸侯王城遗址,被誉为“环太平洋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汉代王城遗址”“江南汉代考古第一城”和“中国的庞贝城”。五一假日,共接待游客6200多人。(何浩 刘旻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