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师带徒”培训班走进城村 感受闽越文化魅力
2023-05-09 11:18:2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师带徒”培训班走进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邀请闽越王城博物馆馆长楼建龙为学员开展现场实地教学,感受深厚的闽越文化魅力。

在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家参观了闽越王城博物馆每个展厅,一件件古朴的文物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大家。楼馆长还以《闽北古文化与闽越文明》为主题,从考古发现的过程讲述了闽北地区的历史演变和闽越文化发展,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闽越王城遗址。

据了解,武夷文化“师带徒”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武夷山“智在武夷”行动计划》,选拔一批讲好武夷故事、展现武夷形象的“新生代”武夷文化传承人。目前,培训班已进入现场培训阶段,接下来学员们将到景区、五夫镇、洋庄乡、燕子窠生态茶园等地,实地学习朱子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及科特派等内容。(吕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