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戏曲进校园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3-05-19 10:07: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5日,2023年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戏曲进校园”首场活动走进市第三中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中,来自市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的老师们给大家普及了越剧的发展历史、流派以及角色行当,让同学们对越剧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现场的越剧经典曲目选段展示以及手把手的越剧技巧体验互动,更是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越剧的艺术魅力。

戏曲作为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为此,市文旅部门启动了2023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教导他们做有内涵、有品格、有建树的新时代好少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部分校园。(吕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