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荣获“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企业”
2023-06-09 10:31:02 徐超 林怡然 来源:武夷山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日前,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企业”荣誉这也是南平市首家获此殊荣的茶企。

据悉,生态低碳茶体系是由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杭州中农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联合研发推广,以生态茶园为基础,全面系统应用绿色低碳生产技术,实现化学投入品减施高效、生产过程环境友好、茶叶产品优质安全、生态低碳价值有效转化的新型茶叶可持续生产技术体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践行“两山”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打造优质生态低碳茶产品,武夷星2002年着手进行有机茶园建设,次年获得第一片有机茶园认证。多年来通过坚持采用高标准的有机生态管理模式,在武夷山茶区推广生态栽培技术,连续被评为国家“名优乌龙茶无公害种植、加工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福建省有机茶生产示范基地、全国园艺作物标准园、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和第六批国家级武夷岩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5月20日,武夷星茶园被评为为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企业。

作为南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茶企,武夷星将继续推进生态低碳茶技术体系的不断完善,挖掘茶园碳汇潜力,把茶园“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在茶产业中落地生根,为推动我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徐超  林怡然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