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流动医院”送医进村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024-03-07 11:21: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w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以来,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在全民健康网格工作中积极推广“流动医院”,为村民送上“一站式”医疗服务,将优质公共医疗服务向农村延伸,补足农村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日前,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医疗队联合福建医科大学在星村镇黄村开展“健康福建,福医校友行”——学雷锋、下基层主题活动。医护人员向前来巡诊、就医的村民提供涵盖骨科、心内科、中医科、神经内科等10余个学科的诊疗服务。活动现场,医疗团队不仅为村民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眼球前后段全面检查等服务,同时还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大家的健康素养水平。

据了解,“流动医院”是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的一次“智慧升级”。“流动医院”配有心电图机、便携彩超、电子血压计、血糖监测仪等常用设备,可为广大基层群众尤其是高龄、空巢、失能或半失能等重点老年人群,在“家门口”提供高效便捷、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以及开展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彩超等辅助检查。(何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