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加快推进
2024-03-11 11:25:1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春伊始,我市认真落实市里三争五创工作部署,全力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市区至部分乡镇供水主管的埋设,其余乡镇主管网建设也已完成招投标,加快建立和完善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3月6日,在兴田镇南树村,自来水供水项目施工人员开始对村里道路进行开挖,准备埋设输水管道。据了解,南树村自来水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去年开始全面施工,春节前已完成了从市区至南树村全长50多公里的供水管网埋设,主管网已铺设到村口,春节后开始入户施工。建设完成后,南树村的11个自然村,647户2513人都可以用上卫生、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据了解,武夷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进行市区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建设,以及对全市的老旧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以优质水源为基础,大水厂为中心,利用大管网向周边延伸,确保全域范围内稳定的水质、水量和水压。目前,武夷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约5亿7000多万元,已建成东溪水厂、西溪水厂2座规模化大水厂,合计日供水量可达9万吨/日,供水服务人口约17万人。(徐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