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两岸书院寻访“朱子之路”
2017-11-20 15:05:3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期7天的“朱子之路——闽台书院联谊之旅”18日在武夷学院举行闭营仪式。这是闽台书院第一次规模性联谊。

活动期间,闽台书院50多名代表寻访了晋江安海石井书院,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州鳌峰书院、三坊七巷,尤溪南溪书院,武夷山五夫镇等,在朱子诞生地尤溪朱子文化园举办了祭拜朱子仪式,还进行座谈、讲座、书院文化交流等活动。台湾书院代表对朱子诞生、成长的故地有了直观的认识。热爱朱子文化的两岸学者亲密互动,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据介绍,数百年前“闽学东传”将朱子理学传到台湾,由此台湾书院蓬勃兴起,并结下了独特的闽台缘。台湾书院联谊会副会长邱玉麟表示,台湾书院源自福建,普遍都奉祀朱子,可以说都是朱子文化的爱好者,希望两岸今后能够多交流,共同推动朱子文化研究。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台湾书院联谊会联合主办。(范希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