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闽台书院、高校代表来到泉州 重走“朱子之路”
2017-11-21 11:25:37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朱子之路——闽台书院联谊之旅”离开厦门,第二站走进泉州。来自福建和台湾的20多家书院、高校的50多名代表,先后到“三朱过化”之地安海、龙山寺、石井书院和安平桥等地参观。

朱熹是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儒家理学思想的集大成者,并对重振中国书院文化产生了巨大的作用。朱熹诞生在福建,他一生中绝大多数时光,包括启蒙、治学、授教、从政和著书立说等都在福建,他终老安息和最后的精神家园也留在福建。福建不仅成为了朱子文化的发祥地和集成地,也成为了中国书院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当天下午,代表们在参观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后,举行“闽台书院座谈交流会”,结合各自书院发展特色或研究专长进行交流,并就如何促进闽台书院间的互动往来畅谈想法。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台湾书院联谊会主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