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市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7-12-28 10:15:1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7日上午,武夷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先珍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

市委书记林旭阳在闭幕式上讲话。

林旭阳代表市委肯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代表履职有章有法,讨论决定求真求实,人事任免依法依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见威见效,在推动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林旭阳指出,2018年是武夷山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就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夷山绿色发展新篇章作出了部署安排。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举措,齐心协力、实干拼创,努力开创武夷山绿色发展新局面。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武夷山绿色发展。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期盼。三要振奋全民精气神,谋求新时代更大作为。

林旭阳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是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市人大及乡镇、街道人大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一府两院”和市监察委员会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先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以及为大会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先珍希望,大会闭幕后,全体代表们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大会精神,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谢启龙、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涂桦忠先后走到宣誓台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此前,12月2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产生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增选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谢启龙当选为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涂桦忠当选为武夷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涂桦忠当选为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筱得)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