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洋庄乡召开第四季度“联学联建” 乡村拉练会暨支书讲坛
2018-01-04 09:15:49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洋庄乡党委在坑口村召开第四季度“联学联建”乡村拉练会暨支书讲坛,有关领导、村党组织书记、下派书记等20余人参加。乡村拉练会上,与会人员参观坑口革命遗旧址群修建项目,实地学习观摩革命历史遗迹保护与红色旅游开发的有关做法,了解坑口村红色革命史,并在福建省委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坑口村部会议室开展“支书讲坛”活动,洋庄乡各村党组织书记立足村情,谋划2018年度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思路。坑口村下派书记张凯表示:将按照“红色旅游,绿色经济,打造宜居宜游新坑口”的发展思路,借助福建省委旧址等红色品牌,保护修缮红色遗迹,挖掘整理宣传坑口红色文化。村党支部倡导“合作社+农户”模式,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茶产业和竹业,实现增产增收,打造绿色产业链。同时,融入洋庄乡“红色文化+生态美景+养生之地”全域旅游概念,以“红色+绿色”模式,通过旅游服务和农副产品双管齐下,在带领村集体致富增收的同时,将坑口打造成宜居宜游新农村;小浆村支部书记黄光东表示:小浆村作为县级贫困村,2018年度将成立合作社,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村集体按一定比例提留收入,同时还将通过招商引资以村集体占股、分红、抽成等形式壮大村财收入;大安村下派书记何红科表示:大安村将着力培育旅游、竹业两大主导产业,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促进绿色旅游发展,增加村民和村财收入。

最后,曾勇书记就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主业主责意识,将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结合洋庄乡目前在打造的“3+”的全域旅游格局,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二要切实提高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意识。制定操作性强、切合实际的发展计划,持续推进“党建富民强村”工程,深入挖掘洋庄乡红色旅游和生态环境等资源,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做好项目对接服务。持续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民生工程。三要切实保证各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三化”管理要求,推行党建工作“四个一”机制,即每周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1次党建业务,每月组织党务工作者召开1次党建业务交流学习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书记联席会,每年组织各支部开展1次“开门评议党员”工作,推动全乡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谢思宇 官绮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