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逃不脱的诱惑
2018-01-30 09:14:1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这家茶企的茶园,山脚下是茶叶加工厂,各种车间化分清楚,一个个机器安置在不同的地方。茶叶从山里拉回来,要经过200多道工序才可以上到茶台。如此之精心制作,有那么多的茶鬼,茶婆也不足为奇了。茶鬼、茶婆终是最有眼光的人,好东西就该迷恋。

其实,武夷山众多的茶人、茶园、茶企、茶品牌,都有我叙述的以上那个移民到武夷山茶人类似的经历。

出发武夷山之前,老公一再嘱咐,千万不可迷上武夷山的茶,那是地道奢侈品,会倾家荡产的。到了武夷山,时刻记住老公的话,但是,诱惑却是最难逃脱的。我完全不具备拒绝美好的能力,武夷山的茶之美好,当属第一。回到北京,第一口水喝的是从武夷山带回来的岩茶大红袍冲泡的,蜜香过后的回甘,疲惫全消,好不惬意。

感谢武夷山的茶。感谢种茶制茶的人。

我会变成一个秋燕一样的“茶婆”吗?无解。我只知道,武夷山之行,是一次难以逃脱的诱惑。(王曼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