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寄情武夷山水 20余位画家新春武夷挥毫作画
2018-02-28 10:01:2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1日至27日,画家王辉、郑工、邓平祥、孙建平等一行二十余人到武夷山进行初春写生活动。

初春的武夷山气候宜人,古街小巷趣味盎然,田园阡陌一派悠然,奇秀的丹山碧水有取之不尽的写生视角。在为期7天的写生中,画家们考察了朱子故里五夫镇、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主景区天游峰、九曲溪、大红袍、武夷宫宋街等地,感受山水气韵,深入街巷和古民居,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并现场写生作画。

“我就是来写生的,找自己喜欢的风景入画。”王辉告诉记者,“画作是描述心灵意象的媒介,我们要找寻不同的观察角度,去描绘和表达内心的情感,在风景画中呈现出来,去实现自己的文心与诗性。”

“来武夷山许多次,每次都有不同感受。今天走街巷,访古民居,浓厚的人文气息让人眼前一亮。应当说,专业的画家一定要先看先思考,然后再作画。山、水、桥、屋等意象通过笔墨浓淡、线条粗细、表现手法等不同,表达出来的情感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说写意最富有中国表情。”郑工如是说。

“写生武夷山水,在画布上以或浓烈或淡雅的色彩、或粗犷或松动的线条,表达内心感受,是一个舒畅自然的过程。”孙建平表示,“在艺术越来越疏离自然,走向概念和虚妄之时,不少艺术家选择了重新回到自然,体悟天人合一,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

“武夷山很适合作画,山水、丘陵、农田等意象丰富,地势起伏富于变化。深入到老宅子里面,以旧修旧,保护修缮与传承开发并重,有种历史的味道,这也是我们想要在画中表现的。有机会还会再来武夷山采风写生。”翁凯旋说道。

王辉画作雄秀大气,气势磅礴,大刀阔斧的淋漓间又不乏灵秀随。郑工以写意见长,笔触雄浑有力,将油画落在本土文化脉络上,画作充满时代性。邓平祥重视作品的人文意蕴,注重作品与时代、历史、环境的联系,写实中具有意象空间。孙建平则是由古典转向现代的画家代表,以画布为表达内心情感的媒介,自然随性……画家们寄情武夷山水,用斑斓的色彩抒写着对武夷山由衷的喜爱,留下了数十幅油画作品。(筱得)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