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元宵之夜《武夷山水间》亮相央视特别节目
2018-03-05 09:45:5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戊戌元宵,央视音乐频道推出元宵特别节目《2018星光璀璨演唱会》,《武夷山水间》正式亮相。武夷山水茶元素再次璀璨屏幕。节目以茶歌《山水间》开场,以歌曲《采茶扑蝶》结束,展现了武夷山水美、武夷茶香远、武夷人欢乐的风采风貌。

《武夷山水间》由厦门金砖会议文艺演出总导演谢南编导创作,挖掘整合南平民间文化艺术资源,编排了融合武夷山制茶技艺、建盏烧制技艺、茶道、刀花表演等多种元素的歌舞节目,突出展示武夷山自然胜景和武夷茶文化渊源流长。

此次,武夷山非遗展演中心和武夷山大红袍艺术团两家团体参加演出。非遗展演中心近年来以政府旅游使者的身份和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茶艺茶歌舞表演先后到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毛里求斯、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创作表演《春之祭》《雨霖铃》《喊山·茶悦》《武夷品茶歌》等获得各类奖项,得到一致好评。武夷山大红袍艺术团是《印象大红袍》班底,经过千百场演出的锤炼,实力不俗。他们在央视舞台上将会有怎样出彩的表演,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南平共有5家艺术团体参与演出,其它参与演出的艺术团体的有:福建省南平市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福建省南平艺术学校、福建省邵武市三角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省蒲成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朱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